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8-14 04:30:00
日報

【專訪】吹不熄演藝夢 Anson Lo:用行動讓人另眼相看

分享:

出身自《全民造星》的男團MIRROR,每位成員都是從嚴厲的批評中熬過來。比賽中30強止步的Anson Lo(盧瀚庭),從參賽到加入MIRROR,舞功了得的Anson Lo坦言,唱功備受批評,不免感難受,最重要是有則改之。從去年《造星II》的亮眼表現,到今年迎來第二首個人單曲《Burn Out》,他以行動證明如何繼續在演藝路上發光發熱。

文:Grace  圖:莊振邦、陳奕釗
髮型:Lydia Yung & 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Giann, Cori @Annie G. Chan Centre
服裝:D-Mop
場地: JAS Party&Studio
 

藉著歌詞剖情傷
訪問當天是Anson Lo 25歲生日前夕,即使剛捱餓30小時通宵拍完《Burn Out》MV,談起首次填詞的新歌,從歌詞內容、MV構思、舞蹈到演繹方式,仍然表現雀躍。首支單曲《一所懸命》參與作曲,鼓勵別人奮鬥追夢,半年後的全新單曲《Burn Out》則是親自填詞,創作靈感源自他不明不白「被分手」的經歷,「大概是中五中六,女友無緣無故的跟我說分手,無端端失蹤,在學校又不理我,就似不認識我,感覺很無助,最不開心是不知點解!」新歌以吹熄蠟燭比喻一段無情地被完結的戀情,Anson Lo對演藝發展的一團火,卻不易被吹熄。他笑言,起初自薦填詞,監製有點半信半疑,但他希望每首個人單曲都參與創作,「無論填詞、作曲或拍MV也好,都想加入自己的構思,這是我的堅持。」最終能我口唱我詞,他自言甚覺驚喜。

歌詞創作靈感:【新歌寫情傷 Anson Lo:最無情的被分手 https://bit.ly/3iqczRK


錄歌想起許廷鏗?
MV於周三上架,焦點不免落在Anson Lo敞開的胸口與性感舞步上,他一臉靦腆地說,「別要太留意胸口……」他提到,其中的英文rap唱部分,為了表達極想追回女友卻苦無辦法的心情,在演繹和歌詞上都花了不少心思,更獲監製讚賞,他續說:「我唱《一所懸命》時,有意見說我咬字太大力,唱歌每粒音都很用力,感覺不連貫,聽完我都會放在心裡。」新歌走R&B曲風,他賞試改變一貫唱法,「監製建議我改變硬梆梆的演繹,嘗試用氣聲和輕聲去唱,希望聽來舒服,有種憂鬱感覺,對我來說,這是大膽嘗試。」他坦言,錄音時心情緊張,聽過初版後不太滿意,更主動要求補錄。在充滿挑戰的錄音過程中,Anson Lo竟想起許廷鏗(Alfred),事緣,他與姜濤在5月的「東華三院抗疫慈善演唱會」曾與Alfred合唱,Alfred一句「你的聲底都唔差,幾好!」教他心中暗喜,然後「勉勵」接著來,「他跟我認真說,高音要多加練習,因為愈練得多就愈好,不能偷懶,不過,他也說我本身低音聽來幾順耳,所以低音也可能是我賣點。」他笑言,錄唱《Burn Out》低音部分時,也不禁想起前輩的提點。

負評中求進
從踏上《造星》舞台至今,不經不覺已兩年,回想從舞蹈員到站於台前做歌手,Anson Lo在批評聲中蛻變求進。他坦言,「參加《造星》時沒受過專業的歌唱訓練,MIRROR出道初期,最多人批評我唱功,我就多上堂學唱歌,務求在短期內改善,希望每首歌都看到我進步,聲線也不一樣。」他認為,做藝人必然承受負評,雖感難受,但已漸懂得過濾人身攻擊,抱放開心態聆聽意見,「我會讓自己不開心一晚,第二天就會想辦法去解決。」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我的目標是用行動讓人對我另眼相看。」去年在《造星II》奪得「專業大賽冠軍」,交出閃耀舞台的表演,今年先後推出兩首風格截然不同的單曲,Anson Lo的進步,有目共睹。他直言對唱歌的信心大了,早前拍完ViuTV劇集《男排女將》後,他將會飛往台灣拍劇,現正努力練好國語,務求交出最佳表現。【有關Anson Lo往台灣拍劇的訪問,請留意本報於下周一(17日)的報道。】

舞蹈員出身的Anaon Lo,拍MV大展舞技。

舞蹈員出身的Anaon Lo,拍MV大展舞技。

MV找來組合ERROR的隊長肥仔編舞,舞步性感又有紳士風範。

MV找來組合ERROR的隊長肥仔編舞,舞步性感又有紳士風範。

Anson Lo表示,為配合新歌的主題與感覺,特地選在一間充滿懷舊氣息的餐廳拍MV。

Anson Lo表示,為配合新歌的主題與感覺,特地選在一間充滿懷舊氣息的餐廳拍MV。

為展現完美身段,Anson Lo拍MV時,爭取時間做掌手壓。

為展現完美身段,Anson Lo拍MV時,爭取時間做掌手壓。

Anson Lo 表示,他在MV中與蠟燭有不少有精心設計的互動。

Anson Lo 表示,他在MV中與蠟燭有不少有精心設計的互動。

拍MV前兩星期,Anson Lo幾乎每日或隔日操練,務求最佳表現。

拍MV前兩星期,Anson Lo幾乎每日或隔日操練,務求最佳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