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18 04:30:00
日報

【專訪】姜濤 有一種孤獨叫學笑

分享:
姜濤表示,《孤獨病》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別遺忘還有我 昂然在那些陰影 笑著行過」,寄意陪伴同行。

姜濤表示,《孤獨病》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別遺忘還有我 昂然在那些陰影 笑著行過」,寄意陪伴同行。

 「我希望可以笑到。」由21歲的姜濤道出,別以為是年輕強說愁,在疫情陰霾不散的2020年,豈不言中不少港人的心聲?家中獨子、曾因肥胖被嘲笑排斥的姜濤,可說是在孤獨中成長,他冀盼藉新歌《孤獨病》,唱出陷於情緒低谷的共鳴,同時給予「別遺忘還有我,在那些陰影笑著行過」的陪伴。

文:Grace    圖:莊振邦、陳奕釗、
髮型: Lydia Yung & 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 Giann, Cori  @Annie G. Chan Centre
服飾: D-Mop
地點:JAS Party&Studio

別忘有我  伴你走過
繼《蒙著嘴說愛你》隔著口罩傳遞正能量之後,姜濤推出全新單曲《孤獨病》,有別於過往散發甜味的冧歌,這次換上沉重調子沉重,「承接《蒙著嘴》,希望大家有共鳴,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感受到孤獨,但我想講更深層次的孤獨,即使有很多朋友仍覺很孤獨,不是純綷與人隔絕的孤獨。」新歌MV一鏡到底,盡是射燈下的孤獨身影,他直言這畫面經常浮現腦海,直至聽到林奕匡(Phil)譜寫的旋律,才想到親自執導將畫面放進MV。歌詞方面,他首次致電第四度合作的陳詠謙細訴主題構思,「我知道好多歌迷都有情緒病,想送首歌俾佢哋,等佢哋無咁孤獨。」度身訂造的曲詞,讓姜濤以過來人身份,唱出跌過痛過的陪伴,「當你感到孤獨和或不開心,別忘記有人跟你有一樣的感受,這樣你便不感到孤獨,係咪先?」語畢,他笑了


被困半小時  焗住笑
目前,姜濤身在台灣拍偶像劇《超感應學園》,離港前他忙著拍ViuTV劇《太平紋身店》客串的戲份,「很開心拍了人生首次動作戲,很大型很大規模,令我愛上動作片,走動作路線也不錯,安排我企側邊做打仔已很好。」談到台灣拍劇,姜濤甚是期待,「自幼愛看台劇和綜藝節目,經常模仿他們說話的語調,很希望跟當地的人做朋友,我很喜歡看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他愈說愈興奮,即興示範「宗憲腔」, 「真的很好笑,台灣鼎鼎大名的前輩,他們的轉數很快,很希望可上這些搞笑節目,即使做觀眾也可,可能我回來做這些訪問可以……哈哈」說罷,他擺出鬼馬的笑容,繼而苦著臉自爆,「前幾天要學的笑容,真的很難啊!」花姐聞言,隨即解畫,「我們常常說他不懂笑,所以教他。」姜濤一臉委屈,「他們把我困在房裡半小時,焗住要我笑!」在花姐敦促下,他無奈地即場示範,慨嘆道,「我也希望可以笑到……但從小到大都不太快樂,甚少會笑。」

猜測不等於了解
姜濤是獨生子,自言性格內向又自卑,「父母很疼愛我,但年紀較大,可能有代溝,從小到大都沒甚麼朋友,入行走artist這條路,認識的人多了,但某種孤獨感也更多。」禁不住問他,不是有MIRROR的兄弟嗎?「MIRROR成員愈來愈投契,大家都不介意展現真實和癲狂的一面,但坦白說,當感到很down時,還是較喜歡自己一個,因為可調整思緒,畢竟,跟別人說也未必會了解你感受,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他笑言當感到孤單,除了暴食便是跑步,「跑步是最能沉澱的時間,邊跑邊聽歌,會忘記很多煩惱。」煩惱,天天都多,圍繞著人氣王姜濤的,是網上的種種評論,「先別說批評,更多是對你的猜測,一個人估,很多人也跟著估,像是很了解你,但又未必真正了解你。」儘管如此,他仍感激追夢路上得著的鼓勵與支持,「改善咬字方面,很多有心的fans,給我網上課程的資料,現已上堂從粵語歷史學起,又跟老師逐個字學。」早前,他在台灣開live便曾透露在行內最信任花姐,感激花姐、監製等團隊的支援,「每次做歌,一點一滴完成便覺開心。」姜濤以行動示範,如何在昂然在陰影中,笑著行過。

姜濤自言與MIRROR成員愈玩愈癲,不介意展現真性情。

姜濤自言與MIRROR成員愈玩愈癲,不介意展現真性情。

姜濤感激花姐信任與支援,讓他新手執導拍MV。

姜濤感激花姐信任與支援,讓他新手執導拍MV。

姜濤與林奕匡於5月時Jam歌交流後, 邀請對方作曲, 促成《孤獨病》的誕生。

姜濤與林奕匡於5月時Jam歌交流後, 邀請對方作曲, 促成《孤獨病》的誕生。

姜濤獲不少前輩支持,連Do姐也跟他學《蒙著嘴說愛你》動作。

姜濤獲不少前輩支持,連Do姐也跟他學《蒙著嘴說愛你》動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