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8-16 05:15:00

港式拼搏碰上荷李活的精準幽默 張家輝 任賢齊

分享:

2004年杜琪峰的《大事件》造就張家輝與任賢齊首次合作,當年的兵賊街頭追逐,15年後換成《沉默的證人》裡的正邪殮房困獸鬥,兩人再結片緣兼首次與荷李活導演合作,在新戲中埋身肉搏,鬥過你死我活,小齊大讚家輝貫徹香港演員的拼搏精神,同時,兩人亦從中見識荷李活式幽默與戲劇節奏。

文:Grace  圖:莊振邦、林俊源
髮型:Edmond Fung@HH hair
(張家輝),Shing(任賢齊)
化妝:Man Yun Ling(張家輝),
Shing(任賢齊)
場地: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互笠高帽  
《沉默的證人》講述張家輝演的法醫與女實習生於聖誕前夕在殮房加班,遇上由任賢齊率領的3人蒙面悍匪,展開一場屍體爭奪戰。有別於《大事件》保持距離的追逐槍戰,這次兩人困於密室打拳頭交,家輝笑言,全套戲沒幾個角色不給小齊打過。奉旨打人的小齊則表示,很佩服家輝的專業精神始於如一,拍《大事件》被撞到飛起都親身上陣,今次長期捱打仍要求拳拳到肉,「尾段有場戲我要揈家輝埋枱,再踢他一腳,我都打得好辛苦,但家輝話唔夠勁要拍多次!他要求每個動作都精采,太細力睇嚟好假,不如硬食。」被小齊大笠高帽,家輝一臉尷尬地說:「不如講返套戲啦!」同時,他亦不忘回敬,「以前小齊的歌手感覺較強,最近為拍戲增肥,然後又要Keep Fit跑馬拉松,是很認真的演員;看他外表很man粗獷,但內心依然是大好友,很有可塑性。」


向荷李活導演取經
一場密室困獸鬥,交由《虎膽龍威2》的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執導,為兩人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家輝指出,雖然電影製作團隊是華人班底,但充滿美式幽默,3名持搶悍匪走入殮房搶屍,他笑言,「現場像是死人塌樓,但我見到小齊戴著聖誕老人面具就想笑!」他續說,「有時明明是槍戰,突然會爆個笑話或有個搞笑人物出來,接著又回到劇情。」作為演員,小齊直言有時會感劇情不連貫,「導演說這是讓觀眾睇戲時有高低起伏,我們的工作就是連接前後的情緒。」兩人都曾執導拍戲,可有從荷李活導演身上取經?家輝認為,「我跟導演傾劇本時,他刻意以英語排列方式翻譯對白,整體節奏跟港產片唔同,會更多了解他們的商業計算。」小齊則說:「導演的storyboard畫得很精準,我希望下次拍戲時可試試,但香港拍攝多是飛紙仔,按演員的化學作用即場修改,但導演很精準,有時我們討論想修改,他會唔開心。」


 


地獄式操練 怕怕
兩人熱愛電影,既是演員又試過執導,更曾為拍戲搵命搏,進行地獄式操練。去年,小齊為拍台灣電影《跑馬》而增肥50磅,他自言是受操肌拍《激戰》的家輝啟發,他苦笑著說,「以為食肥自己會較輕鬆,但日日食到嘔又胃酸倒流,有醫生睇住都三高,因為快肥快減,更要操肌撐住體重!」家輝強調是意志的考驗,「唔係有教練就可以,要重複做很厭惡性的事,食也可以很厭惡,真係要靠恆心和意心力,不斷推自己去做。」問到會否再為拍戲而再度瘋狂瘦身或增肥?他即時耍手擰頭,「我覺得現在還要負荷一次身體的劇變,會很傷元氣,我應該不會考慮了。」兩個大男人異口同聲,高呼:「一次就夠,太辛苦了!」

任賢齊演的犯罪頭目Santa,率領兩名戴著面具的手下持搶劫屍,氣氛凝重,畫面卻滑稽。

任賢齊演的犯罪頭目Santa,率領兩名戴著面具的手下持搶劫屍,氣氛凝重,畫面卻滑稽。

張家輝演冷靜法醫,事前特地向資深法醫請教,一絲不苟。

張家輝演冷靜法醫,事前特地向資深法醫請教,一絲不苟。

此片以殮房作主場景,利用現場環境設置打鬥。

此片以殮房作主場景,利用現場環境設置打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