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6-05 04:30:00
日報

路邊執到雀BB 王鎮泉:每天放飛一小時

分享:
帶了綠波回家後,Jeoffrey學識了很多養雀的知識,對牠愈來愈愛。

帶了綠波回家後,Jeoffrey學識了很多養雀的知識,對牠愈來愈愛。

在Jeoffrey悉心照料下,綠波日漸長大。

在Jeoffrey悉心照料下,綠波日漸長大。

TVB娛樂新聞台王鎮泉(Jeoffrey),平時主力做電影人物訪問,自從去年為泰國劇集《不期而愛》的香港站見面會擔任主持後人氣急升,多了很多粉絲支持。講起養寵物,Jeoffrey有不少經驗,不過,講到最深刻的一次,一定是最近在路邊執了隻相思雀BB回家養。撰文:畸豬

Jeoffrey自小開始便養狗仔,先後養過四隻狗,最後一隻叫「燒賣」,去年中因為年老去了彩虹橋。聽Jeoffrey講,有一天他拍外景休息時,路過馬路邊見到個小草球,一望之下才知道是雀仔BB,當時我將牠放了在紙箱仔,然後行遠一點看看牠的父母會不會來找牠。不過,最後都無,我見牠應該是剛出世不久,如果不理牠很大機會會死,所以就帶了牠回家,諗住照顧牠一排,等牠出羽毛識飛就放牠走。」就是這樣,Jeoffrey便養了牠,將牠名為綠波/波波,是隻6周大的相思雀(又名綠繡眼)。由於他對養雀一無所知,當天便去了雀仔店了解基本知識,買了些雀糧、毛筆(用來餵水),他說:「最初綠波來到時好虛弱,加上當時是冬天,很擔心牠會凍死,每個鐘頭餵牠食一次糧。幸好那段時間因疫情關係,留在家時間多一點,才有充足時間照顧牠。」

雀仔原來好黐人
綠波的性格很聰明又好動,對周圍景物充滿好奇心,對聲音警覺性較大,Jeoffrey說:「最初以為雀仔好難會黐人,點知發覺原來是相反,牠最愛站在我手背上,到睡覺都不願走,有時又會主動錫我。每日我都堅持會與牠互動一小時以上,陪牠玩,一摸牠條頸,牠就會很舒服地伸長條頸合上眼任你摸。」收養了綠波後,Jeoffrey加入了很多Facebook的養/拯救麻雀群,他說:「入面有很多高手及有愛心的雀友,他們教了我很多關於養相思的知識,每日起身會為牠手製濕糧,希望牠營養均衡快高長大。又會放飛一小時,因為牠晚上十一時要睡覺,變相連我的睡眠習慣都被改變,令我早睡了很多。」雖然Jeoffrey與綠波已建立了感情,但他認為雀仔還是自由自在好,曾經帶牠回當天執到牠的地方,讓牠可找回家人,他說:「我嘗試過幾次返去救牠的地方,看看找不找到牠的巢或家人,可惜找不到,時間耐了,我開始擔心牠將來的生存問題。很多專家同我講,沒有父母教牠飛,在鬧市難搵食,如果放出去很大機會生存不到。最後,我決定收養牠為我家的一分子,會盡能力照顧牠。」

Ad Block
Jeoffrey堅持每天跟綠波互動一小時,慢慢建立了感情。

Jeoffrey堅持每天跟綠波互動一小時,慢慢建立了感情。

Jeoffrey每日起身會為綠波手製濕糧,希望牠營養均衡快高長大。

Jeoffrey每日起身會為綠波手製濕糧,希望牠營養均衡快高長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