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6-14 06:00:00

許廷鏗 鄭欣宜 孖寶鬥衰 互數最獨

分享:

自封為「異父異母低能巨孖寶」的許廷鏗(Aflred)和鄭欣宜(Joyce),向來老友鬼鬼,默契十足。最近他倆為動畫《樣衰衰奇兵》(Ugly Dolls)配音,分別聲演衰格男神與樣衰公仔,戲裡出盡法寶鬥「衰」,戲外互窒對方跟角色是絕配,欣宜更自爆每日都想像會搵到老公,Alfred聞言高呼噁心,兩人針鋒相對,互數彼此最「獨」之處。

場地:SDI Media Hong Kong
文:Grace  圖:陳奕釗

各有各獨
Alfred和欣宜曾是同一公司的樂壇新人,經常孖住做宣傳、受訪、踏上頒獎台等, 2011年至今,在演藝路上互相扶持,是公認的親密戰友。今次兩人合作配音的動畫《樣衰衰奇兵》,講述一群怪形怪相的「醜公仔」,即使遭完美公仔嘲諷不配被寵愛,仍堅信活出獨一無二的真我,便能找到愛惜自己的小主人,欣宜深被故事的核心信息吸引,「這是過去幾年我在音樂路上所帶出的信息,就係怎樣接受、珍惜和愛錫自己擁有的獨特之處,從標準審美角度看,主角Mo姐不是靚女,但樂天堅定,令一班好友也有力量為夢想去衝!」Alfred笑言備受欣宜感染,「她讓我知道,原來做Artist的尺度可以拉得很闊。」只要對方在旁,他便會較平日亂來,口不擇言。他憶起兩人初相識時,正是欣宜最苗條的階段,後來見她逐漸變胖,卻更自信,原來是源於擁抱自己的獨特本質,「起初我唔埋解,增咗磅反而覺得她舒服了,但這不等於自暴自棄,而是擁抱自己的根,大家都覺得她唔減肥係放棄自己,其實她做運動比我勤力,Keep飲食的定力比我好,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面貌或做法。」有欣宜點頭,感激有了解自己的好友,兩人的友誼能持續8年,全因Alfred獨有的單純,教她放心「他很善良,甚至是太善良,有時令身邊朋友驚他畀人恰被人利用,他看事情很簡單,很值得我學習。」


欣宜自爆恨搵老公 Alfred高呼噁心
兩人首次合作為動畫配音,Alfred聲演自命完美的大劉,欣宜則聲演崩牙的粉紅公仔Mo姐,戲裡角色大鬥法,戲外兩人互串,欣宜以高8度的聲調說,「大劉跟他本人(Alfred)一模一樣,都係咁刻薄咁chok,覺得自己係最正最靚最叻囉!」Alfred隨即反擊,「她跟角色很最相似的一點,就係Mo姐每日起身都覺得會得到小主人的呵護……」未待Alfred說完,欣宜即搶著說:「你係咪想講,我每日起身都會覺得係自己搵到老公嗰一日!」說罷,連自己也忍不住大笑,Alfred沒好氣地回應,「你講完都唔覺得噁心,咁先至係勁!她跟Mo姐一樣,內心諗緊乜嘢,都會好澎湃咁講晒出來!」鬧笑一番之後,欣宜直認她跟Mo姐都屬於妄想型的人,享受與朋友一同為夢想奮鬥,「她與一班朋友一齊,好開心又多嘢食,相信大世界有更好的東西,其實跟我幾相似,大劉跟他也相似,是比較理性和實際的人。」Aflred亦點頭認同。
 

心善則美 
兩人識於微時,經常坦誠檢討彼此表現,今次配音討論角色演繹,欣宜大讚Alfred入型入格,「以前常說他怎可表現得更放,就如他演唱會所講走出Comfort Zone,我絕對覺得今次係最放的一次,脫胎換骨!」Alfred也識做地回禮,「Joyce演繹得好好,無瑕疵、好真實、有血有肉……」兩人互笠高帽後,繼而認真分析角色,Alfred 形容大劉是可悲的人,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會踩低別人來抬高自己,兩人一致認為戲裡的大劉討厭和針對Mo姐,源於心底裡討厭自己,「其實心善則美,活得自在,唔需要跟任何人比較才是真正的靚。」話雖如此,活在鎂燈,Alfred不時也有憎自己的想法,「其實係質疑自己,常覺得可做得更好,很難去接受自己有不夠好的時間,要慢慢學習,尤其做幕前,經常被評頭品足,總希望讓人見到最好最靚的一面,卻發現即使自己做到最好,一定仍有人跟你說,還有甚麼可做得更好,唔識諗就會跌入黑洞,點解做到這樣還要被人話?識諗,反而會推自己到更高Leve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