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3-04 12:00:00

常飲齋啡或可降30%心衰竭風險

分享:
每天飲用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長遠可降低心衰竭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每天飲用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長遠可降低心衰竭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咖啡是不少人早餐不可或缺的飲品,而美國心臟學會一項分析顯示,每天飲用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長遠可降低心衰竭的風險,但無咖啡因的咖啡則有相反作用。

該項刊載於《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的研究,分析了21,000名成人的飲食資料。結果發現,其中兩項分析顯示,與不飲咖啡的人比較,每日飲用一杯咖啡的人,可令心臟衰竭的風險降低5%至12%,而另一項分析更指每日飲用兩杯或更多黑咖啡的人,心衰竭風險可大減30%。

專家指研究雖未能證實兩者的因果關係,但反映適量飲用不加糖和奶的咖啡,配合蔬果、全穀物及低脂食品,以及少鹽少糖少油的飲食,可以成為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方法,但就要謹記攝取過量咖啡可能會帶來睡眠及心跳加速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