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6:29:00

《金融時報》:中國人口將首次出現下降

分享:
《金融時報》:中國人口將首次出現下降。(《金融時報》網頁截圖)

《金融時報》:中國人口將首次出現下降。(《金融時報》網頁截圖)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人口將出現減少,這是自1950年代末「大躍進」運動造成飢荒以來,中國首次人口總數下降。預計中國最新的人口總數不足14億,較2019年所公布超過14億人有所下降。該篇報導最初稱這是中國自「1949年」以來首次人口總數下降,其後作出修改。

報道指,近年內地政府已放寬計劃生育政策,期望扭轉出生率下降的情況,並引述知情人士指人口普查在去年12月已完成,中國政府原定4月初發布人口普查結果,由於人口數字被視為非常敏感資訊,要經多個政府部門對於數據和潛在影響達成共識後,才會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