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1:45:00

《預算案》會否再派錢 陳茂波:社會意見有分歧

分享:
陳茂波表示對《財政預算案》會否派錢的問題在社會上有意見分歧。(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對《財政預算案》會否派錢的問題在社會上有意見分歧。(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電台節目回應下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會否再派錢,以及推出退稅寬免或提高免稅額時表示,本港經過去年經濟衰退及推出幾輪防疫抗疫措施後,財政赤字已達3,000億元,預計財政儲備剩餘約8,000億元。他說,有意見認為政府經常開支高企,本港未來幾年可能繼續出現赤字,同時亦要考慮未來的不確定性,包括中美關係及地緣政治局勢等,認為需要保留實力,以應付不時之需,對於是否派錢,他指社會意見有分歧,需要綜合平衡。

此外陳茂波指,展望今年,抗疫成效是經濟何時好轉的關鍵,而且疫苗出現及接種,相信會發揮一定作用,他估計認為今年全年經濟會有正增長,但仍受內外因素影響。他又重申,目前樓價仍然高企,政府無意就住宅物業市場「撤辣」,強調不願意看見因為「辣招」有所調整,而對樓市有刺激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