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7 04:30:00
日報

「光城者」7成員涉違國安法被捕 4人疑潛校偷化學品

分享:
光城者於Facebook公布事件。(網頁截圖)

光城者於Facebook公布事件。(網頁截圖)

再有人疑涉國安法被警方拘捕。本土組織「光城者」昨凌晨於社交網站指,有成員疑涉國安法被警方上門拘捕,正被扣查。據悉,該組織有成員爆竊學校時被捕,警方及後搜查疑犯住所時搜出港獨的物品。警方暫時拘捕了7人,包括「光城者」發言人阮嘉謙,其中5人涉干犯「顛覆國家政權」罪。

消息指,組織的4名成員本周三清晨潛入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其中2人在該校就讀中五及中六,懷疑計劃偷取化學品,保安發現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發現4人是「光城者」的成員,其後搜查成員寓所時發現涉及港獨的旗幟及標語,於是將案件交由國安處跟進。國安處介入調查後,再拘捕2男1女,同屬該組織成員。警方回應指,國家安全處人員昨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了4男1女,年齡介乎15至24歲,他們正被扣留調查。

「光城者」的主要成員為學生,在社交網站簡介中自稱是「革命殘火所組成的組織」,目的延續革命之火,亦曾發文指「革命無罪,光復有理」。翻查資料「光城者」今年1月31日曾在旺角和沙田擺街站,派發講述革命歷史的單張,一度被警方指涉違反《國安法》,最終警方向6男3女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