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21:52:00

「千萬求一路」發起人擬建「過渡豪宅」 處於概念 土地未覓

分享:

身兼港區省政協聯誼會副主席的哈爾濱政協委員莊紫祥於2019年發起「千萬求一路」比賽,稱將豪擲1,000萬元鼓勵市民出謀獻策,帶領香港走出反修例風波造成的困局,並於去年初公布賽果。事隔一年,莊紫祥今透露千萬尋一路僅為整個救港藍圖的首部曲,並於今年推出第二部曲「青年心城.過渡豪宅」,更會與電視廣播出版有限公司(TVB)合作拍攝微電影,推廣興建供青年入住「過渡豪宅」的概念。莊稱,TVB具觀眾緣,「有辦法接地氣」,能達致有效宣傳。

 

翻查去年比賽頒獎典禮的報道,當日莊紫祥已透露有意興建過渡豪宅,供年輕人平租,有助他們發奮圖強。莊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分享有關理念,稱將覓地興建豪宅,年輕人只須付首期10萬元,以及月供3,000元,便可居住最多10年,其後將獲退回全數首期及供款。

 

莊紫祥表示,缺乏土地及房屋是本港所有問題的癥結,而年輕人是香港的「心肝寶貝」,期望提供舒適的居住空間,便能激勵他們發奮賺錢,「就好似搭開的士,就唔會想再踩單車返工」。但他稱,「過渡豪宅」仍處概念階段,坦言未覓得可用作建屋的土地。

 

 

TVB「接地氣」達宣傳效果

 

為推廣有關概念,莊紫祥邀請TVB製作以「青年心城.過渡豪宅」為題材的微電影,微電影將分成5集,目前正撰寫劇本,料最遲今年10月播放。其後會發送至社區團體、學校及大學播放,並會送予政府及發展商參考。

 

TVB近日播出歌唱比賽節目《聲夢傳奇》,由「銀迅控股」冠名贊助,而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正是莊紫祥。莊透露,過去一直有與TVB合作,所製節目收視率有保證;港人缺乏凝聚力,而TVB具觀眾緣,「有辦法接地氣」,相信能有效宣傳概念。他指,微電影製作費暫由TVB承擔,但不介意再做「金主」注資。

 

 

已發放所有獎金 強調無「走數」

 

至於早前有報道指控千萬求一路「走數」,多名評審員無法索取應得的獎金,莊紫祥澄清整個比賽開支達1,500萬元,扣除逾700萬宣傳及製作費後,已向所有合資格的參賽者及評選員發放合共800萬元獎金,而其餘200萬元屬無人領取的獎金,涉及人數達5,000人。莊強調,比賽並無「走數」,該批無領取獎金的人士中,部分不是香港居民,故不合乎領取資格,亦有部分無法提供有效資料核實身份,而被拒絕發放獎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