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04:30:00
日報

「安心出行」個人行蹤或可上傳至「健康碼」

分享:
「安心出行」紀錄日後或可選擇上傳至「健康碼」系統。(資料圖片)

「安心出行」紀錄日後或可選擇上傳至「健康碼」系統。(資料圖片)

港府現正與內地商討免檢疫通關事宜,但至今仍未成事。早前曾與內地專家開會的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昨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已就「健康碼」的不同方案向內地提交報告,包括由市民自願上傳「安心出行」紀錄至「健康碼」系統、自行按當局風險名單比對行蹤,或自行紀錄行蹤後再上傳至系統。

薛永恒解釋,方案旨在讓用家申報曾否到訪高危地點、是否屬「高危群組」等,同時考慮在「健康碼」系統中,新增疫苗接種紀錄一欄。對於被指方案與內地目前的「健康碼」追蹤功能有別,薛永恒指需考慮不同社會因素,每個地方亦有不同追蹤方案。

另外,本港昨增3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吉爾吉斯及菲律賓抵港,均沒有病徵和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從菲律賓抵港的兩名男患者,今年7月已在當地完成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初步確診則約有5宗。

「安心出行」個人行蹤或可上傳至「健康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