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2 04:30:00
日報

「發哨人」專訪突刪 網民奇招翻生

分享:

官方「人民出版社」旗下雜誌《人物》3月號封面故事為新冠肺炎疫情「發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圓圖),她在專訪中除了講述最初發現疫情並將消息發送到醫生群組的經過外,還批評當局為隱瞞疫情而狠斥她「造謠生事」、拒絕讓醫生穿防護衣及訓誡8名轉發其訊息的「吹哨人」,包括染疫病逝的李文亮醫生等,結果疫情大爆發,醫院負荷爆棚,大量病人無法入院治療,同事也怒斥「我們這是作孽」。她直言,「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老子到處說」。
 

有關報道周二出版數小時即被刪,同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武漢視察。內地網民不斷讓文章「翻生」,譯成emoji文(圖1)、盲人凸字等,甚至甲骨文(圖2)。《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各種語言和文字、符號版……我覺得這不是甚麼大事,就是表達不滿情緒的一種網上行為藝術」,強調「這次抗疫初期出了問題,但國家出手後很快翻轉了局面」。有網民留言質問,「所以呢?為甚麼要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