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22:05:00

【一鍵通報】「痴漢雷達」服務LINE上線 開發公司冀受害人不再沉默

分享:
「痴漢雷達」列出痴漢出沒車站的排行榜及製作雷達地圖。(互聯網)

「痴漢雷達」列出痴漢出沒車站的排行榜及製作雷達地圖。(互聯網)

日本常有「痴漢」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性騷擾女性,當地公司QCCCA本月推出「痴漢雷達」服務,用家可於即時通訊軟件LINE中將其加為好友,再按下通報按鈕報告痴漢行為,服務雖不設自動報警功能,但收集到的通報數據會列出痴漢出沒車站的排行榜,以及製成雷達地圖,讓女性得以多加提防,而QCCCA亦會與鐵道公司及警方共享數據資料,以加強部分地區巡邏及設置閉路電視等。QCCCA公司職員片山玲文指,開發服務時曾作問卷調查,很多人都因為「快遲到了」、「很麻煩」等理由而沒有報警,希望「痴漢雷達」能讓「沉默的多數不再沉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