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21:45:00

【中東危機】伊朗扣押南韓化學品船 指控其污染波斯灣

分享:
被伊朗扣押的南韓註冊貨船。(路透社)

被伊朗扣押的南韓註冊貨船。(路透社)

伊朗傳媒周一報道,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扣留一艘運載化學品的南韓註冊貨船。報道指,該名為「HANKUK CHEMI」的貨船運載7,200噸乙醇(ethanol),革命衛隊海軍指其化學品污染波斯灣水域,遂將其扣押,海軍快艇將貨船護送至伊朗的阿巴斯港,包括南韓、印尼、越南和緬甸等國籍的船員被扣查。南韓外交部與伊朗當局均未就報道作回應。

伊朗外交部透露,南韓副外長未來數日將到訪伊朗首都德黑蘭,將與官員磋商伊朗提出南韓銀行將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伊朗資金解凍的要求。據悉,韓方根據美國對伊朗制裁,將該等伊朗資金凍結。

恢復提煉濃縮鈾

另外,伊朗政府周一宣布,已在一處地下核設施恢復20%濃縮鈾提煉。此舉違反伊朗2015年與英國、法國、俄羅斯及中國簽署的核協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伊朗恢復提煉濃縮鈾是為了發展核武,以色列對此絕不容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