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11:34:00

【中澳關係】報道指中國駐澳洲記者住所曾遭搜查

分享:
《中新社》網頁截圖

《中新社》網頁截圖

《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內地傳媒報道,澳洲搜查多間中國媒體派駐當地記者的住所,扣押手機及電腦。

《環球時報》報道,澳洲情報人員曾突擊搜查中國駐澳洲媒體記者的住所,又沒收他們的手機及電腦,在搜查期間曾長時間盤問記者,又要求他們不得對外報道搜查情況。報道引述專家指,澳方以可能違反當地的反外國干預法等「莫須有」的名義來侵犯中國在澳媒體記者和機構的正當合法權益,嚴重干擾中澳正常交往和人文交流、毒化兩國關係,是一宗嚴重的政治事件。

《中新社》報道指,澳洲的執法人員6月26日,以所謂涉嫌違反外國影響透明計劃法為理由,無端搜查3間中國媒體駐澳機構4名記者的住所,同時扣押手機、電腦,及文字材料等,最終證明有關中國記者並未從事與身分不符的活動。報道指,這些中國記者在澳洲期間一直遵守當地法律,澳方所謂「搜查」嚴重侵犯中國記者的合法權益,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澳洲正常的報道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