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2:34:00

【中美角力】美國禁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入口棉花

分享:
美國禁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入口棉花。(資料圖片)

美國禁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入口棉花。(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宣布禁止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口棉花,指涉及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土安全部12月2日宣布,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貿易辦公室將發出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扣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和棉花製品,指有關機構扣留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族裔民眾,並強逼他們勞動作為鎮壓的手段,若果美國企業要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購買棉花,就必須向當局證明,產品並非由被強逼勞動的員工製造。

當局亦正考慮全面禁止新疆入口產品,但遭業界反對,認為措施將會損害合法生產商的權益。

美國財政部今年7月已宣布制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兩名官員,指他們違反人權。

根據一個關注勞工權益的非政府組織統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制全球大約6%的棉花產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