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5 17:35:00

【九州暴雨】暴雨釀至少34死13失蹤 災民砌「SOS」字樣求救

分享:

日本九州連日暴雨成災,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至少18人證實死亡,16人無生命迹象,另有13人失蹤。

重災區熊本縣昨晚暴雨,引發洪水及山泥傾瀉,令汽車翻轉;有居民從家中剷走沙泥,自衛隊派人乘坐小艇,救出被圍困的人。一名獲救的女子表示,家中停電停水,情況非常惡劣。

一間護老院因河水氾濫被淹浸,長者及工作人員約50人被困,部分人獲救後心肺功能微弱;在八代市,傳媒直升機拍攝到有人在被水淹的空地上砌出「SOS」字樣,附近一所棄置的小學有人揮手求救。

《產經新聞》報道,不少人透過社交網站求救及上傳當地受災影片,有網民留言:「正在等待救助,我想活下去。

日本氣象部門預測,九州的暴雨將持續至周一,屆時災情恐怕會更加嚴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