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2 22:50:00

【令人憂慮】IAEA報告:北韓核設施近1年來繼續運作

分享:
衛星拍到今年7月底至8月初寧邊核設施的情況。(資料圖片)

衛星拍到今年7月底至8月初寧邊核設施的情況。(資料圖片)

聯合國旗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二發表年度報告指,北韓部分核設施仍繼續運作,此類活動「仍令人憂慮」。報告指,北韓「持續執行核計劃,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令人深感遺憾」。

自去年8月發表上一份報告至今,IAEA觀察到北韓一些活動,包括據報在寧邊(Yongbyon)核設施有「與生產濃縮鈾相符的跡象」,報告指,因未能進入寧邊設施及其他地點,這項分析是基於「可取得的訊息」,包括公開來源的資訊及衛星圖片。

美國政府雖聲稱北韓已收斂發展核武的野心,但周二警告,北韓持續取得發展彈道導彈所需的原料及設備。在美國大選前兩個月,角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及其競選陣營聲稱,華盛頓與北韓打交道取得了成果,國務卿蓬佩奧則大讚特朗普在朝鮮半島局勢上成功「降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