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6:03:00

【修例風波】涉關門阻內地漢離開致受襲 外藉攝影師被控教唆擾亂秩序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一名74歲瑞士籍自由攝影師Marc Gerard Progin在去年10月「和你Lunch」示威中,被指擋在內地人前面及刻意關上大廈正門,使該名內地人受襲,被控一項協助犯及教唆犯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攝影師不認罪,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控方指,被告使藺楠無法內進大廈,令他後來遭示威者襲擊,左耳、左胸、左肩受傷。

30歲事主藺楠出庭作供指,案發當日買飯盒後,在返回辦公室途中遇上示威,由於他是首次目睹示威,故舉機拍攝,不料遭人包圍。他稱聽到有人叫他「返大陸」,形容對方態度具侵略性,他被撞到,飯盒亦掉在地上,他指當時驚慌和複雜,打算推門進入大廈時,一名外國人突然上前,關上大門並以相機對準他,狀似拍照,使他不能進入大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