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5:56:00

【修例風波】淘大4男認非法集結傷人 法官令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開

分享:
淘大4男認非法集結傷人,法官令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開。(資料圖片)

淘大4男認非法集結傷人,法官令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開。(資料圖片)

2019年9月14日,有市民在淘大廣場內揮舞國旗及唱國歌,引來持不同政見市民不滿,及後爆發衝突。4名男子被控傷人、非法集結等共11項控罪,今日於開審前承認所有非法集結罪,其中一人另承認傷人罪,其餘控罪獲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4名被告依次為28歲石朗天、30歲劉耀聰、34歲陳啟賢及陳瑞泉。

在庭上觀看事發影片時,片中有有穿黃背心、持鏡頭的人阻擋事主離開,法官練錦鴻稱「佢哋都構成暴動一部分,佢哋企喺度阻住受害人離開」;法官批評在場舉機拍攝的市民「冷眼旁觀,睇住其他人受到痛苦」;法官又讚揚片段中一名主動保護受害人的市民,稱要「公開表揚佢」,或透過警方向他致謝;片中有人手持黃色雨傘時,法官詢問雨傘上的字,控方回答是有關屬於醫院財物的字句,法官再問「呢間係咩醫院?會有黃色遮?」控方隨後將影片暫停,可見雨傘為聯合醫院的財物;片段有群眾高唱反修例歌曲時,法官問「嗰首係咩歌嚟㗎?有無人聽過?」在場無人回應。

另外,法官又指示法庭書記,要求3名戴深黃色口罩的律師及旁聽人士出去,包括律師王學今,他之後換上白色外科口罩返回法庭,兩名旁聽人士則沒有返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