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10:35:00

【修例風波】英國政界呼籲林鄭月娥避免人命損失

分享: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風波持續逾5個月,近日局勢不斷升溫。英國人權組織「人權監察」發表聲明,表示前外相聶偉敬及兩名國會議員敦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運用權力,下令警方克制。

聶偉敬說,林鄭月娥必須下令警方,切勿使用實彈或其他致命武器,若在校園出現流血,會對香港及其國際關係帶來極大的破壞性。他亦譴責小部分學生暴力,但相信是近幾星期的警方行動令局勢升溫,林鄭月娥有責任防止警方使用致命武力。

英國國會關注香港局勢的小組兩名共同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及奧爾頓(Lord Alton of Liverpool)亦發出相同呼籲。班奈特說,林鄭月娥對於是否向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力有控制權,她有責任使局勢降溫而非升溫;奧爾頓形容,香港處於關鍵時刻,必須避免流血,呼籲林鄭月娥立即採取行動避免出現悲劇,敦促香港當局尋求解決示威者不滿的方法,而不是以武力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