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12:08:00

【女性佳音】蘇格蘭將免費向女性提供生理用品

分享:
蘇格蘭將成全球首個免費向女性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區。(Twitter)

蘇格蘭將成全球首個免費向女性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區。(Twitter)

蘇格蘭將成為全球首個免費向女性提供生理用品的地方。

蘇格蘭議會經過4年討論,星期二(24日)以121對0的全票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意味當地女性日後可以免費取得衞生巾等生理用品。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Nicola Sturgeon)在社交網站公布有關消息,稱為該項具開創性的法案感到自豪,認為這是針對婦女和女孩的重要政策。

根據調查指,英國女性平均每月花在購買生理用品的費用約港幣約80元,但有一成人無法負擔,一成半人指負擔有困難,近兩成改用價錢較平或不合適的生理用品。

其實兩年前,蘇格蘭開創先河透過校園向學生提供免費衞生用品。去年,威爾士和英格蘭亦推出了類似的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