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6:25:00

【公僕宣誓】政府:現職公務員宣誓安排按機制諮詢

分享:
政府表示現職公務員宣誓安排按機制進行諮詢。(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現職公務員宣誓安排按機制進行諮詢。(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要求所有在今年7月1日或之後加入香港特區政府的公務員,要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政府,假如拒絕宣誓,有關人士可能會被不獲錄用,至於在本年7月1日前入職的公務員是否有相同安排,當局暫未有具體公布。公務員事務局今日表示,現職公務員的宣誓或簽署聲明的安排,當局按照既定的機制進行諮詢,聽取職方的意見,在收集意見並進行研究後,會敲定和落實有關的安排,然後會作出公布。

對於有公務員工會擔憂宣誓和簽署聲明的要求,會影響工會爭取薪酬福利,當局指, 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公務員工會,宗旨大致是為增進政府和公務員,作為僱主和僱員之間的了解和合作,就影響公務員福祉事宜,與政府聯絡和討論,稱宣誓或簽署聲明的要求,對工會在符合《職工會條例》的條文和會章規定下與政府溝通不會造成影響。當局重申《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賦予的言論自由、和平集會和自由結社等權利並非絕對,公務員須清楚知道公務員身分所帶來的要求和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