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3 18:20:00

【六四31周年】蓬佩奧見王丹等六四親歷者

分享:
王丹將於美方公布消息後發聲明。(互聯網)

王丹將於美方公布消息後發聲明。(互聯網)

明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有台灣傳媒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日已與旅居美國的前學運領袖王丹等六四親歷者見面,美國國務院將於今晚12時許公布會面消息。王丹在Facebook證實事件,並表示會在美方發布新聞稿後發表聲明。

另外,有報道指,「天安門母親」獲准明日到北京萬安公墓拜祭,而且可選擇乘警方車輛,或者報備車牌後自行開車到場,惟未知能否集體祭奠。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日前透露,當局希望他們明天分批拜祭。

台灣方面,陸委會發表聲明,指大陸人民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爭取民主自由,政府卻以武力鎮壓,讓人民噤聲,且至今仍遮掩真相、不願面對。陸委會對此表示高度遺憾,呼籲北京應正視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盼,早日啟動合乎民主正義程序的政治改革,並重新審視六四事件歷史真相,真誠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