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9 20:22:00

【共渡時艱】市建局研寬免租金減民負擔

分享:
市建局加強清潔消毒「回標箱」。(市建局提供)

市建局加強清潔消毒「回標箱」。(市建局提供)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市區重建、樓宇復修等計劃亦被打亂進度。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發表網誌,為免增加社區傳播風險,暫緩部分重建項目的「凍結人口調查」;多個市建局轄下展覽場地及導賞團均已暫停。市建局了解市道欠佳,正研究向千名租客提供不同租金寛免或減租措施,以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延遲人口調查,意味相關重建項目亦須押後,同時影響項目的地盤招標、前期撥款等,韋志成指措施會直接影響市建局的財政,特別是資金流。他另指,樓宇更新、強制驗樓等復修計劃,部分牽涉強制驗樓令「具迫切性」,故即使疫情期間亦須跟進16宗個案、約900個單位。個案主任及相關職員會繼續協助業主招標;長沙灣辦事處、大角嘴「市建一站通」指定的回標箱會繼續開放招標。

網誌指,市建局為香港的一分子,「定當與市民同心抗疫」,將向約800名住客租戶及200名商舖租戶提供進一步的紓緩措施,以減輕對方的負擔。韋志成提到,香港以往每次遇到危難,真正能把香港重新回復繁榮,市民生活安定的,「從來都是靠默默耕耘、堅守崗位、沉著應戰的那一班香港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