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7:25:00

【勞動黨會議】金正恩指示提升核戰威懾力 胞妹金與正嘲南韓「頭號傻人」

分享:
金正恩主持北韓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美聯社)

金正恩主持北韓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美聯社)

金與正對南韓作強硬發言。(資料圖片)

金與正對南韓作強硬發言。(資料圖片)

北韓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周二閉幕。(美聯社)

北韓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周二閉幕。(美聯社)

為期8日的北韓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周二閉幕,被推舉為黨總書記的金正恩總結發言,稱北韓要竭盡全力進一步加強核戰威懾力、增強軍力。他指,敵對勢力妨礙北韓只會變本加厲,人民軍要加快強軍步伐,應對任何威脅及突發事件。

金正恩同日率領勞動黨新領導班子參拜平壤錦繡山太陽宮,新任政治局常委趙勇元站在金正恩右側,官媒報道中其排名僅次另一常委崔龍海,南韓傳媒推測,趙勇元權力排名躍升至第三。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則由第一副部長降職為副部長,站在第四排。官媒朝中社報道,金與正以黨中央副部長頭銜發言,反擊南韓聲稱北韓有跡象深夜閱兵,稱對北韓「喜事表露出敵對警惕心的,只有南朝鮮(南韓)一個。這淋漓盡致地暴露了南朝鮮(南韓)當局對同族根深蒂固的敵意視覺」。

金與正對南韓發警告

金與正續指,北韓這次軍演不是針對南韓,「又沒發射甚麼,南方為何伸出脖子偷偷密探人家的動靜而受苦受累呢?」,嘲諷南韓「都是百思不解的怪人。他們專做逗人發笑的蠢事屬於世界第一,若說他們處事不慎重屬於世界第二,肯定讓他們深感失望,他們都是頭號傻人」。金與正最後警告南韓,「我曾說過,以後這些也得記帳算帳」。

分析指,金與正在會上雖未被列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但仍以個人名義發言,反映她政治地位及職責不變,將繼續掌管對南韓事務。金與正2018年陪同兄長金正恩出席三次兩韓峰會,引來國際注視,之後她帶領北韓代表團到南韓出席平昌冬季奧運會,又成焦點,去年她在切斷兩韓通話及炸毀兩韓聯絡辦事件上擔當重要角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