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8 14:26:00

【反修例集會】政府聲明指集會針對警方表示遺憾

分享:
(姚秀儀攝)

(姚秀儀攝)

民陣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集會原定2時開始,但大會宣佈延遲半小時開始,而午後起已有大批市民到場聚集,至2時半已坐滿6個足球場。

今日集會主題口號「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政府2時許發聲明,表示對有團體以針對警方的口號舉行集會表示憒憾。

政府發言人表示,警隊在2018年進行的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和公眾意見調查顯示,84%受訪者對警隊整體服務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或「頗滿意」,屬2000年以來最高。發言人又指,過去2個多月激進和暴力示威者多次衝擊警方防線,堵路、破壞公眾設施和縱火,又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員及擲磚和汽油彈,警署亦受到超過75次攻擊,至今超過180名警員受傷,警方一直容忍態度處理,只有受到暴力襲擊時才被迫以最低武力驅散示威者。

發言人又說,警員一直承受大壓力,長時間執勤,他們的家人亦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和欺淩,但各警員仍盡忠職守、維護法紀,表示政府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呼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向暴力說不,讓香港回歸理性,重新出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