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18:20:00

【可囚20年】在黑人室友食物飲料落毒 留美中國學生承認企圖謀殺

分享:
楊宇凱(左)承認向室友羅亞爾(右)落毒。(互聯網)

楊宇凱(左)承認向室友羅亞爾(右)落毒。(互聯網)

本於美國賓州利哈伊大學(Lehigh University)就讀化學系的24歲中國留學生楊宇凱(YuKai Yang,音譯),承認企圖謀殺,面臨6至20年監禁,案件將於下月21日判刑。

楊宇凱承認於2018年3月購買重金屬鉈(thallium),並把它落在黑人室友羅亞爾(Juwan Royal)的食物、飲料及漱口水中。鉈無味無臭並可致命,一般用於製造電子產品。

羅亞爾於2018年4月確診重金屬中毒,他出庭作供時表示,他中毒後體重下降,並會頭痛及嘔吐,他形容自己的痛楚有如「被幾百把小刀刺入」,其代表律師稱,經過近兩年的治療,羅亞爾現時的腳趾神經仍有問題。

楊宇凱的動機不明,他被控企圖謀殺前幾個月,曾因毀壞羅亞爾的電視機,並在其床邊寫上種族歧視句子而被控種族恐嚇,根據認罪協議,他承認企圖謀殺後,檢察官會撤銷另外兩單控罪。

楊宇凱並非美國公民,他被捕後其學生簽證已被撤銷,法官指他服刑後很大可能會被遣返中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