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15:39:00

【審計報告】美酒佳餚巡禮近2千萬宣傳 僅一成旅客參與旅發局捱批

分享:
旅發局推廣開支增,但個別大型活動參與度低。(資料圖片)

旅發局推廣開支增,但個別大型活動參與度低。(資料圖片)

現時旅發局舉辦大型活動其中一個目的,旨在吸引更多旅客來港,當局在活動完結後會留意旅客參與比例指標,審計署發現部分大型活動相關比例偏低,前年的美酒佳餚巡禮推廣宣傳開支達1,950萬元,但認知度卻減至28%、僅11%旅客參與,而2015年的美酒佳餚巡禮比例更低見8%;前年電競音樂節的旅客參與度亦僅7%。

相關新聞:【審計報告】免遣返聲請者逾千萬按金被業主沒收

活動舉辦前需向旅發局產品及活動委員會提交財政預算資料,但審計署發現該32項活動,僅12項有提交該等資料,當中只有4項包括詳細分項數字,其餘20項則完全沒有提交,包括2018至19年度舉行的全數9項活動。審計署促旅發局要採取措施改善大型活動表現,並要求大型活動申請時提供更多資料。

另外去年除夕因應反修例風波,旅發局把倒數煙花匯演改為網上抽獎,但很多人無法登入網站、收不到驗證碼電郵,甚至網站被網絡供應商列入黑名單等,審計署促旅發局要汲取教訓,以免重蹈覆轍。

審計署同時審時旅發局的企業管治和行政事宜,發現旅發局自2001年成立以來,沒進行過任何薪酬檢討,認為需檢討最高級三層人數的數目、職級和薪酬,以及向商經局提交報告。同時,理事會成員在2016至20年度提交的111份利益申報表,有21份遲交1至78日不等,更有成員申報後發現有潛在利益衝突,惟因逾期申報而照樣獲發敏感資料。旅發局總幹事回應十分重視審計報告建議,已積極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