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6 17:15:00

【對台售武】中方宣布制裁洛歇馬丁等3美國軍火商

分享:
趙立堅宣布制裁3間美國軍火商。(互聯網)

趙立堅宣布制裁3間美國軍火商。(互聯網)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就美國對台灣出售總值約18億美元武器裝備,強調中方對此強烈反對及強烈譴責,並稱為維護國家利益,中央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軍售的美國軍火商洛歇馬丁、波音防務及雷神等公司,以及在對台售武過程中表現惡劣的美國有關個人及實體,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本月21日批准對台3項軍售,包括由洛歇馬丁供應11套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及64枚射程約300公里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單彈頭導彈、波音防務供應135枚號稱美國海軍最精準武器的機載AGM-84H陸攻增程型魚叉導彈,以及雷神旗下柯林斯宇航(Collins Aerospace)供應6套MS-110偵察吊艙。北京7月亦曾宣布制裁洛歇馬丁,以反制美國對台出售約值6.2億美元的愛國者三導彈「延壽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