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6:32:00

【張祺忠涉殺妻】女兒:父母好甜蜜 兒子:無論發生何事父親仍愛母親

分享:
張祺忠女兒指,父母好甜蜜,兒子認為無論發生何事父親仍愛母親。(資料圖片)

張祺忠女兒指,父母好甜蜜,兒子認為無論發生何事父親仍愛母親。(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張祺忠女兒張思慧指父母「成日都好開心、好甜蜜」;兒子張思博認為無論發生甚麼事,張祺忠仍然愛著母親。

張思慧作供時,辯方展示張祺忠夫婦於2017年冬天一張擁抱照片,女兒形容,當時有感父母好可愛,因此為他們拍下照片,她認為父母「成日都好開心、好甜蜜」。她又形容,父親性格隨和顧家,很少指摘子女,跟他一起很開心;母親為人健談和外向,她與母親關係親密,無所不談,惟母親為人固執,亦不時斥責父親。

張思博供稱,母親曾兩度更換其廁所的廁板,廁板帶有污漬,令他感到不快,並與母親爭吵,就他個人觀察,均由母親掀起風波。張思博的房間在父母房間隔離,但事發當晚在房內打機,但忘記是否有戴耳機,沒印象父母有否爭吵;在母親失蹤後數天,他無提出報警,亦無特別擔心,因為覺得母親有時會「行開幾日」,他認為無論發生甚麼事,父親仍然愛著母親。他亦無聽說張祺忠曾寫欠據或支票予母親。

張祺忠被控於2018年8月,涉嫌在港大宿舍偉倫堂謀殺妻子,並藏屍行李箱再運到辦公室,再以木箱裝載,被控一項謀殺罪,以及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至今已還柙超過兩年。

Ad Block

聆訊預計需時25日及傳召約40名證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