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3 10:30:00

【意外收穫】英民眾留家抗疫 後院挖4.7萬件文物 包括500年前金幣

分享:
愛德華四世金幣。(網上圖片)

愛德華四世金幣。(網上圖片)

英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早前宣布封城期間,大批民眾無法出門,只好留家整理房子和後院,沒想到不少人竟在後院中挖掘到歷史文物,還包括近500年前的金幣。

據《CNN》報導,大英博物館指出,今年光是在民宅的後院裡,全英國就累計挖出超過4.7萬件文物,就算不是考古學家,一般人使用金屬探測器就能在鄉村發現寶藏。

其中,居住在倫敦西北方約80公里的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就挖到50枚南非純金幣,據了解,這些金幣是在1970年代鑄造的,為何會埋在英國民宅後院還是個謎。

另外,亦有民眾挖到一批相信於16世紀埋下的63枚金幣,和這些金幣一同出土的還包括1枚鑄有愛德華四世的金幣和亨利八世標記的銀幣。有趣的是,這些近500年前的金幣,是民眾封鎖期間在後院除草時發現的,算是封城期間的意外收穫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