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9:35:00

【拜登就職】悼念新冠肺炎病歿國民 拜登:須為國家療傷

分享:
拜登夫婦與賀錦麗夫婦參加悼念儀式。(美聯社)

拜登夫婦與賀錦麗夫婦參加悼念儀式。(美聯社)

拜登夫婦悼念新冠肺炎死者。(美聯社)

拜登夫婦悼念新冠肺炎死者。(美聯社)

拜登致辭。(美聯社)

拜登致辭。(美聯社)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從特拉華州飛抵首都華盛頓後,即前往林肯紀念堂出席悼念新冠肺炎死者的儀式,他和候任副總統賀錦麗致辭時,均表示冀藉悼念染疫死者來為國家療傷。

拜登表示:「在日落黃昏之時,讓我們在黑暗中燃點光明,沿著神聖水池兩旁的倒影,悼念我們失去的生命。」拜登感謝醫護人員付出,強調現在須團結國家,「要療愈,我們必須悼念(新冠疫情死者)。要悼念的確很痛苦,但這就是我們療愈的方法」。

賀錦麗表示,「我們這晚來一起悲痛、共同療傷,儘管我們可能被分隔著」,「美國人在精神上是團結起來的」。

美國的新冠肺炎死者已突破40萬,林肯紀念堂外的反思池(Reflecting Pool)兩旁,亮起400盞燈,象徵40萬被新冠肺炎奪去性命的美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