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6:45:00

【拜登就職】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前智囊班農及共和黨前籌款人

分享:
班農獲特朗普特赦。(資料圖片)

班農獲特朗普特赦。(資料圖片)

共和黨前籌款人布羅伊蒂。(資料圖片)

共和黨前籌款人布羅伊蒂。(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20日)卸任前,白宮宣布特赦73人,包括特朗普的前智囊班農(Steve Bannon)等,並對70人減刑。班農是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顧問,也在特朗普17年上任後擔任白宮首席策略師,被外界視為特朗普的軍師,但兩人其後因班農批評特朗普的子女而反目,班農任白宮顧問約7個月後離職。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布林肯:將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中俄威脅 希望接收香港的人

班農2018年發起「We Build the Wall」網上籌款活動,為興建特朗普倡議的美墨邊境圍牆籌款,被指挪用民眾的捐款作私人用途,去年被控詐騙,他否認控罪。路透社引述知情官員指,白宮官員曾建議特朗普不要特赦班農,但他近期與班農重修舊好,因特朗普在指控選舉舞弊一事上,尋求班農協助。班農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成立並任職高層的網媒,去年大選前發布聲稱是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的性愛和吸毒影片,疑是亨特送修手提電腦的儲存資料,班農當時指,已掌握該電腦的資料並相信其真確性。

有報道指,特朗普此前仍考慮是否特赦班農,至本周二仍與幕僚討論,官員指,特朗普原本不打算特赦他,但最後又改變主意。

除了班農,獲特赦的還包括去年承認違反外國游說法控罪的共和黨前籌款人布羅伊蒂(Elliott Broidy)、因貪污罪被判刑28年的前底特律市長基爾帕特里克(Kawme Kilpatrick),以及涉聯邦槍械罪的饒舌歌手Lil Wayne和Kodak Black等。

特朗普未如傳媒早前指,特赦自己、家人和私人律師朱利亞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