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0 14:51:00

【推跌記者】批評林鄭包庇警暴 許智峯促公開涉事警員身份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有線記者被警員推跌一事,指當時警員並非蓄意推撞記者,又指警隊過去大半年承受巨大壓力,希望社會包容,對於個別不當行為,如傳媒發現可循正式途徑投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林鄭月娥過去9個月一直是縱容警暴的始作俑者,令警察有恃無恐濫用暴力對待市民、記者甚至議員。

許智峯指前晚於將軍澳悼念逝世的周梓樂同學,市民只是和平悼念,記者只是正常採訪,議員只是在旁觀察,最終警方突然故意撞傷記者,而許智峯本人當晚亦遭警員故意撞倒。他指警員面對壓力,不是濫用暴力的藉口,若林鄭月娥仍執意縱容包庇,是置市民生命安危於不顧。

許智峯又指,過往多宗個案也因不知警員編號及身份,而導致記者、議員、市民追究無門,警員撞跌記者屬干犯襲擊導致他人受傷罪,促請特首立即公開涉事警員身份。

另外,對於有市民遭警方截停不斷遭侮辱及被逼逐一向警員道歉,許智峯指,該數名警員只有截停、沒有調查該市民,而且過程充滿威嚇,質疑涉事警員已干犯非法禁錮罪,有關市民可追究,許智峯亦願意提供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