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7:30:00

【新冠肺炎】下周始啟動啟德指揮中心 徐德義:現時是適當時候

分享:
徐德義(右)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啟動啟德指揮中心。(鍾式明攝)

徐德義(右)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啟動啟德指揮中心。(鍾式明攝)

有消息指,政府計劃在啟德設立指揮中心,並借調紀律部隊協助追縱工作,對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時表示,由於防護中心地方不足,當局初步計劃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置指揮中心,下周有100名紀律部隊調至中心,當中有警隊、海關及入境處職員,協助個案追蹤工作,現時主要是利用電話追蹤,衛生防護中心亦會提供培訓。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徐德義:政府將派改良樣本收集包

張竹君又指,現在也有少量紀律部隊人員在中心協助追蹤個案,如果有些個案未可透過電話聯絡,也不排除會上門,惟一般情況下是不會上門。

被問到在現時疫情緩和的情況下才設置指揮中心,是否反映當局後知後覺,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時是適當時候,因為可以騰出人手,以防日後疫情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