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30 18:07:00

【新冠肺炎】世衛:台灣加入資格取決於成員國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拒絕回應香港電台女記者關於台灣的提問,台灣外交部昨早在Twitter轉載相關片段並諷刺,「哇,在世衛連『台灣』都不能說的哦?」呼籲「抗疫時期,你應該將政治放一邊」。世衛昨罕有就事件發聲明,指台灣能否加入世衛,取決於成員國,而非世衛工作人員。

聲明同時指出,「世衛正與所有面對疫情的衛生部門密切合作,包括台灣的衛生專家」,又指台灣的確診個案佔其人口比例較低,世衛會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會吸取所有地區的經驗,包括台灣衛生當局,並與全球分享最佳措施。聲明還強調,疫情爆發後,世衛一直有按既定程序,與台灣衛生專家及台灣當局合作,「以作迅速有效的回應,並確保溝通和資訊交流暢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