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1:26:00

【新冠肺炎】世衞專家報告:中國與世衞本應可迅速行動應對

分享:
世衞專家報告:中國與世衞本應可迅速行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資料圖片)

世衞專家報告:中國與世衞本應可迅速行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去年通過成立的獨立專家小組,在執委會會議提交就新冠肺炎進行的中期報告。報告指,中國與世衞本應可以採取更迅速行動應對,避免這場疫症災難,指中國在去年1月疫情初期,地方及國家衞生部門,應可採取更有力防控措施;同時批評世衛要拖到1月第三個星期才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再在一星期後才宣告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小組不清楚世衞為何要這樣做,並質疑世衛是否應早些就使用「疫情大流行」這個詞語,令各國更重視疫情的嚴重程度。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科興:相隔三星期接種兩劑疫苗有效率近七成

報告又認為,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已計算少了確診個案,所有國家的感染都比報告的為高,大量隱藏的個案導致疫情在全球擴散,而世衛與各國政府亦不夠快警告病毒可以人傳人,包括無症狀感染者亦可能傳播。

而美國、歐盟及澳洲等多國就關注,上周抵達中國調查病毒源頭的世衞國際專家組有關工作的透明度,強調調查病毒源頭非常重要。

美國代表指,要有效應對疫情,中國必須交出有關資料,包括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病例的病毒基因排序及動物實驗結果等,以及要讓專家組接觸醫護患者及參與實驗的人員。

Ad Block

中國代表重申追溯病毒源頭必須以科學作為基礎,呼籲其他國家停止科學以外的政治施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