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17:20:00

【新冠肺炎】丹麥防疫撲殺水貂 貂皮漲價買家改搶狐狸皮

分享:
丹麥是水貂毛皮最大輸出國。(資料圖片)

丹麥是水貂毛皮最大輸出國。(資料圖片)

丹麥數百水貂養殖場爆疫,加上在水貂身上驗出變種新冠病毒,因而決定大規模撲殺。(資料圖片)

丹麥數百水貂養殖場爆疫,加上在水貂身上驗出變種新冠病毒,因而決定大規模撲殺。(資料圖片)

動物權益及保育組織近年雖積極宣傳棄穿皮草,但皮草在奢侈品市場仍有需求。丹麥近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撲殺水貂,導致貂皮市場出現混亂,業界預期,路易威登(LV)、Dior、Fendi等時尚品牌可能大量採購狐狸和栗鼠毛,以彌補貂皮短缺。

路透社報道,丹麥數以百計養殖場爆發疫情,發現水貂身上有新冠病毒變種毒株後,決定撲殺1,700萬隻水貂,一年價值逾220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的全球皮草貿易因而被打亂。國際皮草聯盟(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 IFF)表示,丹麥向來是水貂皮草最大輸出國,決定大規模撲殺後,市場擔心突然缺貨,以致貂皮價格水漲船高,其中在亞洲市場料漲3成。

芬蘭拍賣  市場關注銷情

芬蘭100萬隻水貂和25萬隻狐狸皮草下周將在南韓、中國、美國等地陸續出售,銷情引起市場關注,拍賣商「世家皮草」(Saga Furs)已計劃從本月15日起,透過直播舉辦國際拍賣會。其行政總裁Magnus Ljung談及價格連年下滑的皮草業,表示:「市場將會為之一振,價格上漲對生意有幫助……我們對狐狸皮的需求更大,市場如果覺得水貂皮短缺,可能會考慮用其他來源。」

擁有LV、Dior及Fendi品牌的路易威登集團(LVMH Group),其持續發展部門主管Helene Valade較早前指,他們從芬蘭採購皮草,集團亦強調,他們只會用百分之百認證的水貂、狐狸和貉皮皮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