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1:56:00

【新冠肺炎】何栢良:不排除限制家庭聚會 但要有充份數據支持

分享:
何栢良指不排除限制家庭聚會,但要有充份數據支持。(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不排除限制家庭聚會,但要有充份數據支持。(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近幾周不少家庭群組,大部份涉及同住家人,僅少部分涉及跨家庭聚會,他認同政府不應排除限制家庭聚會的可能性,但建議政府可公布跨家庭聚會受影響人數,強調要有充份數據才會支持。他認為,政府須交代收緊跨家庭聚會後能帶來多大好處,以及如何處理執法問題,因在自己私人地方聚會,不容易處理,包括難以介定何謂同住家庭。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後日起需強制檢測

何栢良又說,目前在公眾地方執法太過寬鬆,指商場在新年期間很多「影相位」,部分市民無排隊、人與人之間距離不足1.5米,或脫掉口罩拍照,認為政府應與業主商討作人流管制。他指市民已在多方面配合政府措施,只有少數人不依規矩,但政府防疫措施如追蹤工作仍不夠快,「下下靠追落後,大家付出的代價只會愈來愈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