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9 11:38:00

【新冠肺炎】何栢良:疫情回歸3月時嚴峻 須重推嚴厲措施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回歸至3月時的嚴峻情況,期望政府當機立斷,推出嚴厲防疫措施,包括回復3月時的限聚情況,盡快收緊食肆管制,加快切斷傳播鏈,盡量想辦法亡羊補牢。他又提醒市民「執生」,減少堂食,保持社交距離,勿去高危地方等。

何栢良指,今次疫情的源頭,或來自疫情高危地區的入境豁免強制檢疫人士。他指疫情對安老院舍有很大挑戰,外國經驗顯示,院舍感染率相當高,而本港部分大型院舍多達數百人。他又坦言本港疫情好比3月時嚴竣,而現時出現多宗感染源頭不明個案,問題相當嚴重及不樂觀。

被問到書展即將舉行,何栢良表示,應取消書展場內所有餐飲服務,同時強制入場人士戴口罩及探熱,做好人流管理,確保不會過分擠迫,認為書展可繼續舉行。

何栢良又指,研究顯示,病毒在3月後,繁殖速度更快,患者上呼吸道病毒量明顯較早前高,若有人在餐廳咳嗽,病毒可飄至相隔數張枱以外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