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11:10:00

【新冠肺炎】何栢良:第四波疫情最差情況仍未到

分享:
何栢良預料本港未來一周嚴重個案會明顯增加。(資料圖片)

何栢良預料本港未來一周嚴重個案會明顯增加。(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近日新冠肺炎源頭不明個案高企,並且來自各行業,他認為第四波疫情最差的情況仍然未到,他預計歌舞群組個案會引伸出很多環流,而這波疫情患者很大比例是60歲以上人士,嚴重和危殆個案目前已累計約30宗,部入患者送院時已經要插喉,進入深切治療部,未來一星期的嚴重個案將會明顯增加,當中或會涉及高危地點,形容倘若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再破百,他不會覺得奇怪。

相關新聞:【強制檢測】增3到訪地方需強檢 包括松山海鮮鍋日出康城九期地盤及上環星月樓

何栢良又指,自己贊成政府就特定高危人士要強制檢測,但安排檢測時出現滯後情況,部分人士接受檢測前繼續上班和外出用膳。至於昨日將軍澳日出康城第九期地盤出現群組個案,何栢良稱,地盤工作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有時可能會因為呼吸困難而拉下口罩,認為就算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或提高限聚令罰款,亦未必能有效控制地盤群體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