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7 19:40:00

【新冠肺炎】傳俄疫苗本周給民眾注射 教師拒做白老鼠

分享:
俄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衛星V」(Sputnik V),最快在本周讓民眾接種。(資料圖片)

俄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衛星V」(Sputnik V),最快在本周讓民眾接種。(資料圖片)

各國在發展新冠肺炎疫苗上爭分奪秒,俄羅斯更是搶了頭啖湯,上月批准其國營研究所研製的「衛星V」(Sputnik V)疫苗註冊,代表可讓公眾注射,而俄羅斯科學院成員Denis Logunov向俄媒稱,預料當局本月10日至13日會批准一批疫苗給民眾注射。俄當局早前已指教師和醫生等重要人員將是首批接種「衛星V」人士,即使還未完成第三階段大規模人體臨床試驗,但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非人人願意做白老鼠,俄一個教師工會更在網上發起聯署,呼籲成員基於安全拒絕接種疫苗,也要求在完成臨床試驗前,不要強制教師接種,而目前屬自願參與。

莫斯科教師Yuri Varlamov稱,他不想注射新疫苗,因目前不相信它是安全的,「在完成試驗前,他們不可強制接種疫苗。但我知道在某些學校和國家機構,他們正討論在年底前強制接種」。教師工會Uchitel副主席Marina Balouyeva說,她對「衛星V」有戒心,因為俄製疫苗的質素普遍被認為差過西方國家的,另外該疫苗在火速下研製出來,早已令外界關注,擔心過於倉促。Balouyeva又指,雖然當局口口聲聲說目前接種「衛星V」屬自願性質,但之前當局試過推非強制注射流感疫苗計劃,結果部分學校要求其職員注射。她又指出,很多學校設有「獎勵花紅」,若教師拒絕接種,有可能不獲派發花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