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7:15:00

【新冠肺炎】內地疫苗接種量破1000萬劑次

分享:
內地新冠疫苗接種量已超過1,000萬劑次。(中新社)

內地新冠疫苗接種量已超過1,000萬劑次。(中新社)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昨日新增確診數字又再過百,接種疫苗成為各地防控疫情重要工作之一。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今日透露,自上月15日新冠病毒疫苗重點人群(醫療衛生人員、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接種工作展開以來,疫苗接種量已超過1,000萬劑次,整體接種情況平穩有序。王斌又提到,接種疫苗後,絕大部分人體內會產生抗體,能有效預防感染,但仍會有少數接種者不產生抗體,「這樣的人仍然還會有感染風險」。

上海專家張文宏完成接種

另外,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完成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張文宏昨在微博呼籲民眾一起接種疫苗,指疫苗接種速度越快,才越能有效控制疫情,否則疫情蔓延,病毒變種逃避疫苗作用的風險就會增加,「接種疫苗也是與病毒變異在做賽跑……今天不接種疫苗,明天排長隊打疫苗。疫苗接種將是全球性的共同理性選擇」。

上海全市已有逾60萬重點人群接種疫苗,所用的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滅活疫苗,保護效率有79.34%,接種者目前無嚴重異常反應。

Ad Block
上海接種的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滅活疫苗。(中新社)

上海接種的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滅活疫苗。(中新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