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9 08:27: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8100萬人染疫 世衞:出現變種病毒是正常及可預料

分享:
全球累計破81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出現變種病毒是正常及可預料。(AP)

全球累計破81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出現變種病毒是正常及可預料。(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8,119萬,累計有逾177.2萬人不治。

世界衞生組織衞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例行疫情簡報上表示,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是正常及可以預料,病毒傳播程度越高,變種的機會就越高,但目前發現的大部分變種,對病毒傳染性及嚴重程度,影響很小,不是所有變種都很重要。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指,預料疫苗可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但若要消滅病毒,就需要更高效的疫苗接種方案及控制措施。他又說,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速度極快,但可能並非最嚴重的大流行,相對其他新興傳染病,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並不高,但必須做好準備,應對未來可能出現更嚴重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