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09:16: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7200萬人染疫 世衞:正監察英國發現病毒變種變化

分享:
全球累計逾72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正監察英國發現病毒變種。(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72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正監察英國發現病毒變種。(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7,269萬,累計有逾161.9萬人不治。

衞生大臣夏國賢向國會表示,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出現變種,指在倫敦、肯特及埃塞克斯等郡,感染急劇及呈幾何級數上升,已在至少60個地區發現超過1,000宗病例與變種病毒株有關。他表示已通報世衞組織。

英國首席醫學顧問惠蒂(Chris Whitty)表示,未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變異之後的危險性提高,或疫苗對病毒無效。

世界衞生組織(WHO)突發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ke Ryan)周一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稱,當局正在監察英國有關變化。他指出,新冠病毒過往曾出現多次變異,在一段時間內發生進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