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09:42: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8791萬人染疫 世衞:決定兩劑疫苗相隔時間需考慮民眾安全

分享:
全球累計逾8791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呼籲各國決定兩劑疫苗相隔時間需考慮民眾安全。(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8791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呼籲各國決定兩劑疫苗相隔時間需考慮民眾安全。(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8,791萬,累計有逾189.5萬人不治。世界衞生組織促請各國,在決定注射兩劑疫苗之間應相隔多久時,必須考慮接種人士的安全。

世衞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Hans Kluge)表示,世衞注意到有建議將注射第一和第二劑疫苗之間的時間,比生產商最初規定的更具彈性。此決定代表對安全的折衷,涉及現時全球有限的疫苗生產量和各政府迫切盡量保護更多人,減輕衞生系統面對隨後疫情的重擔。希望這些決定是根據,已可公開取得臨床測試後的疫苗有效率的證明

克盧格又提到,世衞歐洲區域辦事處負責的53國中,已有22國發現變異新冠肺炎病毒毒株。呼籲各國提高警惕,調查和跟蹤異常的快速傳播事件,意外的疾病病徵或重症,加大對變種病毒的系統性測序力度,利用有關數據推動早期預防,以及更多分享數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