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8:59: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9080萬人染疫 世衞溯源專家組周四赴武漢

分享:
全球累計逾908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溯源專家組周四赴武漢。(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908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溯源專家組周四赴武漢。(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9,080萬,累計有逾194.2萬人不治。

世衞專家成員將於本周四(14日)到中國調查新冠肺炎疫情。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專家組可以展開到中國的考察行程感到高興,專家會首先到最早出現病例的武漢,希望找到最早個案的源頭,期待與中方合作。他指,了解病毒源頭對全球公共衞生非常重要,呼籲外界給予國際和中國專家空間進行工作。

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調查主要目的是為疫情尋找科學答案,而非怪責任何人。

世衞溯源專家組無法按原定計劃在上星期起行,譚德塞指北京當局未有如期批出許可,無法起行,並表示失望。至昨日國家衛健委公布,世衞專家組將會在星期四訪華,但無說明專家組會否前往前年年底,首先發現個案的武漢市和將會逗留多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