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8 09:10:00

【新冠肺炎】全球逾1639萬人染疫 世衞:疫情輕易成為最嚴重衞生緊急事件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639萬,累計有逾65.1萬人不治。世界衞生組織將新冠肺炎疫情,宣布為「全球衞生緊急事件」,將近半年。

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他在今年1月30日將今次疫情宣布為「全球衞生緊急事件」,是根據國際衞生條例第6次公布的「全球衛生緊急事件」,當時中國以外只有不足100宗病例,無死亡個案,但現時全球已經超過1600萬人受感染,65萬人死亡,過去6星期的個案更增加約一倍,並「輕易地」成為最嚴重的一次,目前疫情繼續升溫,全球雖然已付出巨大努力,但抗疫前路仍然漫長。他說,將於本周稍後時間,重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覆檢對疫情大流行的評估。

世衞緊急衞生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大眾目前身處窘境,因各國,如全球所有人捱過這持續不確定的階段。在可預見的將來,各國幾乎不可能一直關閉邊境,很難令旅遊措施絕對正確,但如何在重啟國內及國際經濟取得進展,又如何在最低風險中進行,那正是各國面對的難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