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0:11:00

【新冠肺炎】全球逾3772萬人染疫 世衞:讓病毒傳播群體免疫策略不道德

分享:
全球逾3772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讓病毒傳播群體免疫策略不道德。(AP)

全球逾3772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指讓病毒傳播群體免疫策略不道德。(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3,772萬,累計有逾107.8萬人不治。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估計全球有不足一成人口對新冠病毒有免疫力,絕大部分人仍易受感染,全球多地在過去4天的染疫人數創新高,特别是歐洲及美洲國家。對於部分歐美專家提倡通過多數人感染病毒,而造成「群體免疫」效果,做法是不道德。

譚德塞指,群體免疫應透過接種疫苗,保護民眾不受病毒感染來實現,他以麻疹為例說,群體免疫是要求約95%的人口接種疫苗,餘下5%的人就不會受到已接種疫苗的人傳播而受到保護。他又說,在公共衞生歷史上,從未將群體免疫作為應對疫情的策略,更遑論病毒大流行,這種做法在科學及道德上都有問題,而讓病毒無限制地傳播,等同容許不必要的感染、痛苦及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